欢迎来到河南省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珠宝专业

发布时间:2024-04-26   来源:河南省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专业介绍
      河南省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本专业培养具有对常见宝玉石进行鉴定、对钻石进行4C分级和对宝玉石常见款式进行设计与制作的能力,能够在珠宝鉴定与首饰设计行业,从事珠宝鉴定、珠宝评估、珠宝首饰营销、首饰设计和制作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培养目标编辑
      本专业将培养德、智、体、能全面发展,既具有珠宝首饰工艺设计、加工和管理能力,又具有珠宝玉石检测鉴定、营销、创新和实践能力,且能在生产、经营岗位及教学检测岗位上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编辑
     珠宝首饰工艺及鉴定专业以技能培养为主线,以职业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为目标,构建以实际首饰作品为载体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实施“理论和工艺技能一体化教学——校内实训——校外实践——顶岗实习”相结合的教学体系。本专业开设的主干课程有:

结晶学与矿物学编辑
     学习晶体及其基本性质、晶体的宏观对称、晶体的规则连生、晶体化学;晶体光学基础;矿物的化学组成、矿物的形态、矿物的物理性质、矿物的成因;主要矿物的鉴定特征和方法。 宝石鉴定:主要学习宝石鉴定目的、方法和鉴定步骤;宝石仪器工作原理、结构、用途、操作步骤及优缺点;常见单晶宝石的鉴定;常见多晶宝石鉴定;稀有宝石鉴定;有机宝石鉴定。(郑州中专学校
钻石分级:主要学习钻石品质评价的发展历史 ,4C 评价的原则 , 钻石分级的标准 , 具体进行钻石品质分级的技术方法、技术要点和应予注意的问题;介绍了钻石分级证书的内容和格式,钻石估价及证书,钻石仿制品的鉴别等。

珠宝首饰设计编辑
        学校包括珠宝首饰手绘与电脑绘图。包括JCAS,RHION等等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珠宝专业
本文地址:http://gbds.hnszzxx.com/news/itemid-722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